次いつ会おうか

【贺陈】灯(FIN)

《鸡情满满动物组主题接龙》食用说明:

1.此为楼诚衍生动物化之主题联文,本文将出现两只猫…

2.本文cp:《我的前半生》贺涵 x 《抓紧我放弃我》陈亦度。

3.本联文于元宵节开始,将于结束后放出全主题合集链结。

4.食用前请详阅此说明,并确认CP是否为您所爱,再行食用。敬祝您食用愉快。


OOC的渣文笔,还请见谅。多谢喜欢和…不喜欢。

时间设定在DU集团创业的初中期,未上市。

美好的部分送给家属 @月半安安安安 ,其余的渣渣自己吞了。

——————————正文——————————

感觉到窗外的亮光渐暗,贺涵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舒展了一下蜷缩了一夜的腰背,贺涵起身给自己准备晚餐。

又是平淡无奇的一天。

水煮鸡胸肉和几片饼干,吃完再常规不过的晚餐,衣柜门上挂着一身黑色西装配上白色衬衣。咽下最后一口牛奶,贺涵看了一眼餐厅正上方的吊灯,呵,果然还是一样的么。

贺涵是一只没什么背景的土猫,周身黑白两色,像极了人类世界穿着西装、系着领结的精英人士,因为天资超群,是家族里极少数可以以人形在人类世界生活的猫。而这盏灯,就是贺涵来到人类世界之前,外婆送给他的黑色半圆形吊灯,就着一片暖黄色,外婆讲的故事温暖而枯燥。

家族里有两盏这样的灯,灯罩表面泛着若有若无的的光,这灯乍看起来很普通,但细看来,灯罩上的立体图案会随着拥有者的经历而发生变化,叙述着拥有者的即将会出现的“猫”生。

“另一盏灯呢?”刚刚成年的贺涵用柔软的毛蹭着磨砂质感的灯罩,“您可别告诉像人类小说里写的那样,我跟谁定了娃娃亲,另一盏灯在我未来的媳妇那儿。我才不要包办婚姻呢。”

外婆的尾巴蹭着贺涵的后背,“乱讲。另外一盏灯长得跟这盏一个样子,也是个半圆形,凑在一起,才算是个整圆吧。不过也说不好,能不能凑在一起呢…”


“贺总,抱歉打扰您。”贺涵的思路被助理的电话打断,“陈亦度先生希望就DU集团的投资意向书细节问题和您当面沟通下,因为他明天要飞巴黎参加DU入驻枫丹百货的发布会,所以……”

“没事。”贺涵撇了一眼表,“把我家地址给他吧,请他来家里。”

“好。”助理浅应一声,就挂掉了电话。


挂掉电话,贺涵的目光仍停留在那盏灯上。毕竟这盏灯自从到了自己手里就没有过任何变化,贺涵轻笑着摇摇头,自己与人类世界被一道房门隔开。他之后的日子,也不过就是如这灯上的人一样,走出门的他,是贺涵,是国内顶级投资银行的合伙人,而回到家,异世孤立的,一只,猫。


不多时,门铃响起。

“真是不好意思。”贺涵把陈亦度让进了屋子,反手关上门,“我不太习惯在外面,所以多是请人来家里谈事情,希望别介意。”

“不会。”陈亦度脱了外套挂在衣帽架上,抬眼就注意到了那盏泛着黄晕的灯,“你也有这盏灯?我家也有一盏,不过灯上装饰不太一样,我的是一个人坐着在秋千上。”

“嗯?”贺涵回过头刚想说反正都是一个人,却发现灯罩上的装饰与晚餐看时不太一样,闷笑了一声,“我这灯有个名字。”

“灯还有名字?”满是笑盈盈的眼,对上了贺涵的一片汪洋。

“家园。”一瞬间笑容自嘴角漾开,贺涵大胆的伸手摸了摸陈亦度的头发。他几乎在这一刻确定,眼前的陈亦度是同类。

本能的回蹭了两下,陈亦度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暴露了本性,面露羞赧,“贺...贺总,不好意思。我来是关于我们投资意向书里’对赌条款’的部分。”

“嗯,目前的条款里说明如果DU没有达到业绩承诺,我们将根据该两年所分别实现的净利润数额调整对公司的估值,而公司及创始人,也就是陈总您,应以股权比例调整的方式来补偿投资方,通常是创始人或是管理团队低价或是免费出让自己的股权。”贺涵收回了手,在茶杯和酸奶杯之间,递给了陈亦度一杯酸奶和一碟点心,“这是国内常见的对赌条款,虽然我习惯称之为’估值调整机制’,有什么问题吗?”

“榛子酥就免了,在一位长辈家里吃过,非常不喜欢。”顺手接过酸奶,陈亦度抿了一口,习惯性的舔掉嘴角的奶渍,“您说的部分没什么问题,我指的是,希望加入双向对赌。没有达到业绩承诺,DU可以低价甚至免费转让股权。但是如果是远超过预期业绩承诺,我们也希望投资人可以低价或是免费转让部分股权给到DU。”陈亦度坐在吧台椅上微抬头的看着贺涵,早没了刚才的微红脸色,而是一脸的骄傲和坚毅。

“你是第一个在B轮融资环节就这样倒逼投资人的创业者。”贺涵脸色微沉,而内心因为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泛起微微波澜,“不过,我接受。明天我会找人把心的投资意向书发给DU。”

“嗯?”陈亦度本来准备了一大堆的词儿要解释,没想到贺涵这么轻松就答应了,内心一喜,却不想被眼前人看出自己的心情,“我还以为至少要花1个小时才能说服你。”

“我相信有来有往的生意,才是互惠双赢。对赌条款并不是投资双方去分已做好的蛋糕,而是希望把蛋糕做大,从而使自己能分到的那块更大。”贺涵给自己倒了一杯白水坐去了灯光相对较暗的沙发上,“而且我确实比较欣赏同类。”

“如此默契,我也觉得和贺总是同一类人了。”咋摸着嘴里的酸奶,陈亦度在心里白了人好几眼,面儿上却躲着贺涵的眼神。

“我说的是同类。”贺涵眯着眼看着人脸上显露出来的错愕,指了指发着微光的黑色吊灯,“创业者和投资人双向双赢是个完满,两个半圆形的灯凑在一起,才是个整圆吧。”


在这之后的某天下午,贺涵和陈亦度两团毛茸茸依偎在一起享受着日光浴,陈亦度伸出软舌舔了舔贺涵的胡子末端:“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也是猫的?”

“某次见面之后吧。”贺涵伸出前爪摩擦着陈亦度的肚子。

陈亦度顺势翻了个身,不自觉地舒服的打着小呼,“某次?我做了什么?”

“因为你明明很开心却强行板着一张脸,明明很喜欢我摸你脑袋,却还瞪了我一眼。最主要的是,猫的神经很敏感,揉揉毛都会脸红,”贺涵把自己也蹭过去,一下下的舔着陈亦度的侧脸,“你第一个我一见到就觉得是个神经质的人,啊不,一只猫。”

“贺涵你大爷——”可惜这句话终于成了腹诽,贺涵扑过去吞掉了余下的呼吸。


度总,贺公子没说错啊,大晚上的跑到投资人家里提出增加“双向对赌”,这不会神经难道还是明智?

可是贺公子,大晚上的约人到自己家,可当真是明智啊!


你,是我一见到就觉得是个神经质的猫。

真巧,我也是。

你,就像是这个世界上,另外一个,我自己。

谢谢,让我遇见你。


朋友家的两只祖宗↑看到就觉得很像是贺公子和度总,两个祖宗还在比心呢。


——————————FIN——————————

在猫的眼里,人类是朋友,是个会给他们买猫粮铲猫砂的大朋友。他们付出陪伴,而人类提供温饱。大约如是而已。



遇见度总之前,贺公子家的灯是这样的↑

遇见度总之hou,贺公子家的灯是这样的↑

可能梗在于“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荡秋千”?童话灯罩的吊灯当真存在,名为“Land lamps”,有兴趣的同学请自行度娘。

最近睡得太少,忙得太崩溃,过于平淡、语焉不详、表意不明都是我的锅。

对不起我拉低了本次联文的整体水平,趴。

有请下一位 @茶三查  太太,度总偷了你家的榛子酥,特别期待你的蔺靖哟~ 

评论 ( 12 )
热度 ( 77 )
TOP

© 【季节替而岁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