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いつ会おうか

【谭赵】大鳄的充电之选(FIN)

我先背叛庄医生一会儿,一篇谭赵日常小段子安抚被中国第一考折磨的快崩溃的 @雨柠 ,顺手捞一下她的本子《三十年》

题目是 @笙歌慢 总裁给的,本来是《中年人的充电之选》,配合她的那篇《人到中年》


距离我上次更文已经很久很久了,OOC的渣文笔,还请见谅。

多谢喜欢和…不喜欢。


——————————以下——————————

好不容易下了大夜,赵启平顶着两个黑眼圈靠在门口敲着门,等了好一会儿里面也没动静,他以为谭宗明出去了,嘴里叨叨着说好了等自己回来吃饭结果人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打开门却发现书房的门开着,迎着光只能看到谭宗明的轮廓。

“人在家怎么刚才不给我开门啊?”赵启平靠在书房门口,扯着自己衣服的扣子。

谭宗明懵了一下赶紧看了一眼时间,手指节敲了几下自己的脑门笑着起身把小赵医生揽进怀里,“想事情呢没注意到时间,累坏了吧?要不要去睡会儿?”

赵启平趴在人的肩窝处来回蹭了蹭,双手虚虚的环在自家大鳄的腰上,看着翻开的笔记本电脑,“看什么呢,这么专心。”

“正好,你也给点意见。”谭宗明拉着人回到书桌前,赵启平索性直接坐在谭宗明腿上,单手杵着下巴听谭宗明往下说,“公司人事部门发起了一个iStudy的活动,筛选了几十项含金量比较高的资格证书,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多多学习。拿证之后公司给报销报名和培训费用,另外还根据考试难易程度给予奖金奖励。”

“然后呢?”赵启平懒懒的打了个哈欠,手指在笔记本触控板上来回划着,“没听出来关你什么事儿啊。” 

“你说,我考个什么证呢?”谭宗明侧脸贴在赵启平的后背上,隔着薄薄的物料传递着热度。

“啊?”赵启平噗的笑了出来,转身把人搂住,“谭总,您可别说就为了这千八百块的奖金啊。”

“我这是要以身作则!”谭宗明抬头咬了一下赵启平的下巴,“带动公司学习气氛啊。”

赵启平笑得浑身发颤,低头在人侧脸上吧唧了一口,“那谭总现在有什么选项啊?”

谭宗明揽着赵启平翻着邮件附件的表格,晟煊上万员工岗位多种多样,工程师啊、注册会计师啊这种就自动略过了,翻到金融项目部分,谭宗明攥着赵启平的手指戳着屏幕,“你看这些资格证书我好像都可以。”

“纵横多年的谭宗明先生顶着晟煊集团总裁的身份,去考证券行业从业资格证?怎么都觉得这篇新闻稿会导致晟煊的股票下挫。“赵启平转个身跨坐在谭宗明的腿上,歪歪的靠在人怀里,手指在人胸口戳着,“还是你想去考什么心理咨询师?那我就有证据认为你真的是要做专业的情感热线了。”

“另外这个,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好像挺合适的。”拍拍人的屁股抗议了一下这种调侃,谭宗明的眼睛还是落在电脑屏幕上。

听着谭宗明极其认真的声音,又看看列表,赵启平已经彻底笑哭了,他收紧手指攥住谭宗明,亲亲指尖,“金融风险管理师?谭总,这个确实是适合你,您这种金融大鳄眉毛皱一皱,就可能会有不少公司倒闭了,确实是要管理管理金融风险了。”赵启平说也就算了,还在谭宗明的眉毛上印上了一个吻,抵着人皱起的眉心盒盒盒的笑了起来。

谭宗明被说的泄了气,撇了撇嘴抱着人靠坐在椅子上,“你说我就是想充充电,充实充实自己,怎么就这么难啊。”

“这不像是你作风啊,发生什么事儿了?”赵启平眯着眼睛,有点昏昏欲睡的。

“四十多了,忽然有了那么一点点危机感。”谭宗明抬眼看着桌面上一叠叠的商业计划书,那是他前几天去参加一个活动,一群创业者争先恐后给他的,早晨等赵启平的时候顺手翻了翻,发现他竟然比其中几位创业者大了二十岁。再细看简历,虽不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吧,但是也都是各个岗位都有所了解的佼佼者。

赵启平抬头顺着谭宗明的眼神转过头去,落在了那一叠纸上,笑着了然了自家大鳄的心思:“老谭,在那个年纪,你也是这样的人。你不是还给我讲过么,自己开饭馆被坑了,后来还自己背着包跑业务,回来自己算账写项目报告。有人说这世上分为两种人,一种是听别人讲故事的,一种是讲故事的。我其实不这么认为,这不过是人的两个阶段罢了。每个人在不同阶段就是在做不同的事,既因为以前的经验累积,也因为自己要变成什么样的人。谭宗明,你不用再去听别人讲故事,而是大家都来听你的故事。你知不知道,你是太多人想要成为的那类人。”

“启平……”谭宗明被赵医生的一番剖白说的有些感动。随着晟煊的日益强大和年龄的增长,谭宗明不再似以前那样勇敢,偶尔他会计算得失,偶尔他会有宁可错过也不要错的想法,但是幸亏在他和赵启平的事情上,他遇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勇敢的小赵医生,他拿起锋利的手术刀为自己切去内心的病灶,“谢谢。”

“所以啊……”赵启平圈住谭宗明的脖子,眼皮一下下的往下搭,“谭霸霸,我能回到床上听你给我讲故事了么?”

谭宗明眯着眼睛笑着,拖着人的翘臀往卧室走着,微微抬头吻上唇瓣,“好,讲讲小谭宗明和小赵启平的故事。”


FIN


评论 ( 32 )
热度 ( 231 )
TOP

© 【季节替而岁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