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いつ会おうか

流水账,写在《人间朝暮》完售之后

从接下第一个本子的校对,直到今天再拿起一份最新的稿子,时间不短,可是心酸历程不少。但是要说讲故事,没有比《人间朝暮》更值得一说的本子了。


先说说为什么会想要做一个本子,全部内容都是未曾公开。

经常在闲鱼上看到有人出本子,大约都会写上一句“仅翻过”。是,故事大家都看过,买回来收藏。可是,大约之前的图书编辑经历,会让我觉得,纸张捧在手心上,读着自己爱的文字和故事,是一种特别奇妙的感受。

于是才想着说,《人间朝暮》是一个如果你入手了,就一定要读一遍的本子。


再说说为什么邀请的这十二位太太。

这十二位中,有我的入圈初心,有在一个群里认识的聊友,有之前做过本子或即将做本子的作者,还有我一时冲动去勾搭了的女神。我喜欢她们的故事,我也喜欢她们的人。可是真要问为什么是她们十二位,其实主要原因是:有另外两个拒绝了我,原本十四个的。

(我努力的在想她们的一个共通点,那大约就是拖稿。)


有人喜欢。

从本子的调印一直到刚刚的完售,《人间朝暮》获得了太多的支持和礼物,有污污的有声书,有胭脂的每一幅插画,有姑娘在现场抱着本子满场乱串为了凑齐签名,还有每一颗红心每一个蓝手。截至预售完售,严重出乎我们预想销量的数字让大家分外雀跃。

无以为报,只能说一声感谢,真的,非常感谢。


有人不喜欢。

不喜欢的理由比比皆是,在此不一一列举。喜欢或不喜欢都是一种动力。期望有下次,能让我们做得更好,也期望着我们爱的太太们仍然就这样相惜相爱。

无以回馈,也是只能说一声感谢,如果还有机会,一定会更好。


我很喜欢。

美好就是这个样子的吧,如最平凡的朝起暮落。

无论是从名字到编稿创意,还是从封面设计到排版细节,我都喜欢得紧。我喜欢每一篇故事,喜欢12位太太笔下的每一个人物,不管是HE还是BE。从第一次校对到最后正式下印,我完完整整的读过4遍稿子,每看完一次,都是一次庆幸。


美好就是这个样子的吧,如最平凡的朝起暮落。

《人间朝暮》,2017年7月31日晚24点,预售完售。


(或许,继续搞事情?谁知道呢。)


评论 ( 28 )
热度 ( 43 )
TOP

© 【季节替而岁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