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いつ会おうか

【贺陈】C'est La Vie(fin)

食用说明:

1.『色戒』·楼诚颜色系列主题联文是好几位姑娘各围绕一种颜色进行创作的联文活动,一天一cp一文,都是独立故事,持续时间半个月,总目录将在全系列完结后放出。

2.本文为『色戒』·楼诚颜色系列主题联文的第2篇,cp为贺陈,主题颜色为绿色。

3.可能有点虐,主要人物…故去,请…谨慎食用!


OOC的渣文笔,还请见谅。其实不能算是个故事,最多是个段子。

多谢喜欢和…不喜欢。

——————————正文——————————

01

DU婚纱即将正式入驻枫丹百货。

时间刚刚敲定,媒体上就已经开始四散消息,但是不知道是故作神秘还是有什么特殊安排,大家的报道里无非就是一些捕风捉影的猜测,就连这场show的主题都只是个谜团。这一来二去的,竟是将一场时尚圈的大事儿引发成了大众开始关注的时事热点。

为了将这场好戏留到最后开演,DU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进出秀场都极为谨慎,明天就到开始了,Tiffany和曹钟按照清单检查着每一个环节的完成情况,灯光、音乐、哪怕是座签的顺序都一一查看,这是整个公司期待已久的盛事,检查的差不多了,Tiffany眼神寻找着,“阿度……”

全场每个人都在忙碌着,一身黑色的陈亦度站在人群之外,像是一个局外人,微微扬起头,眼神没有焦点的落在舞台上。


02

揉着自己的晴明穴,办公室里的贺涵放下手里的文件,电话铃声响起,贺涵嘴角翘起好看的弧度接起,“进行的顺利吗?”

“还算顺利,毕竟不是第一次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雀跃,“你呢,项目进行的怎么样了?”

“也还算顺利吧。”贺涵看了看桌上的一叠文件不禁皱起了眉,“只是工作量在这儿摆着呢,只能在这边给你打气了,到时候应该会有直播吧。”

“当然会有了,DU婚纱的年度新品发布会嗳。”陈亦度换了个手拿着手机,腾出一只手来整理了一下样品婚纱上的丝带,“你啊,别只顾着看文件,要多看看绿色的东西,或是向远处看看,缓解缓解眼部疲劳。”

“绿色啊……”四下看了看办公室里棕黑色的陈设,贺涵起身走去了落地窗前向外看着,眼神像是可以看到几千公里之外的地方,“那你是不是穿绿色衣服啊,如果是,就赶紧出现在我面前让我缓解缓解。”

“再过几天等到发布会完了,我就回去让你看个够。”陈亦度盒盒盒的笑着,“祝我发布会成功吧。”


03

媒体和嘉宾一到,就被迎进了秀场主会场,主舞台上泛着浅浅的绿色光芒,绕场一周的33块长方形屏幕交叉亮起DU集团和枫丹百货的logo,陈亦度和所有的工作人员站在后台欣喜而又紧张的等着这一场惊喜,来开帷幕。

音乐响起,身材曼妙高挑的模特一个接一个的从舞台深处走出,全场发出了一声惊叹,Tiffany和曹钟开心的轻轻击掌,Tiffany更是激动的扯着陈亦度的袖子,轻声的说“阿度,我们成功了。”

“欢迎各位来到DU婚纱入驻枫丹百货的新品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DU婚纱也首度发布与美国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合作的新款婚纱。”陈亦度眼角微弯,打开手边的话筒,声音低沉却具有穿透性,随着主婚纱模特在追光灯下缓步走出,陈亦度的声音顿了一下,随即继续说着,“清新的草绿色,Greenary,是2017 年春夏的 10 大流行色彩之首。这款婚纱名叫“la vie”,生命,绿色,是生命和活力的象征,更是春天的颜色。青草绿,让人如同身处于繁茂的绿植和大自然的怀抱之中,让人情不自禁地开始深呼吸,感受新鲜空气,振作精神。万物经历过冬季严寒的洗礼,生命孕育而出,像极了爱情,在经历了艰难险阻之后,我们仍期待春天的温暖扑面而来。”


04

“贺涵,你说什么颜色最适合春天啊。”陈亦度翻看着Tiffany送来的新设计方案,总觉得哪里不太满意,笔头戳着屏幕,眉间凝起一个川字纠结着。

“绿色吧,还是透着那么点儿...鹅黄色的。”屏幕亮着的手机放在窗台上,搅动着咖啡杯,贺涵看着窗外。

“贺总审美不错啊。”陈亦度随手在色卡里翻出来几种绿色和黄色搭配着看着,“跟谁学谁?”

“我审美肯定好啊,否则哪能看中你。”贺涵低头,看着屏幕里拿着色卡左晃右晃的人,眼里满是快要溢出来的温柔。

陈亦度内心翻了无数白眼,声音里却透着甜,对着屏幕扯出来一个夸张的笑脸,“审美好又有文化的贺先生,给我的发布会起个名字吧。”

“我连你设计都没看,怎么起名字啊。”手指点了点屏幕,贺涵背靠在落地窗上。

“就要这种凭空的感觉,对春天,对绿色。”托着下巴,陈亦度认真的看着贺涵。

“生命。”眯着眼睛,贺涵浅笑。

直到很久之后,陈亦度想,那是他见过的,最好的笑容。


05

发布会如预想中成功,DU集团PR部门几乎是第一时间告诉陈亦度,无论是微博、Facebook还是Twitter上,这几乎是一场0差评、每一个环节都充满着意外和生机的发布会。

陈亦度没有任何回复,换上了一身白色西装,走出舞台,和各位模特、助理设计师一起感谢到场嘉宾和媒体。

“陈总,这场发布会叫’C'est la vie’,大部分设计师都会用红色来表现生命主题,也更符合婚礼的场景,您是怎么想到这个主题的呢?”第一排有一位媒体示意,拿过了话筒直接提问。

“这个主题来自于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是他让我相信,生命不是只有热烈激情,也有平淡。激情在的时候,我们自然要尽情享受,但是一切都还会褪去,当留给我们的是平静甚至是孤单,我们的内心要始终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草木绿是自然的中性色,人的一生就是与新生的重逢,与过去告别,是最合适的颜色和主题。”


06

贺涵最终没有等到陈亦度的到来,他倒在了一场没有开完的项目评审会上。

他依旧面容平和的躺在医院的急救室里,医生第三次喊出“clear”,除颤器被加到360焦耳,仍然没能把仪表上的红色数字转为绿色。医生摇摇头,看了一眼手术室的时间宣布了病人的离开。

手机从千里之外的陈亦度手中滑落,一起掉在地上的,还有DU婚纱入驻枫丹百货发布会的邀请函设计样本。


07

巴黎街头,四处都是DU新款婚纱的广告,更是将DU首款新郎礼服大推特推。每一个路过广告牌的人都不免多看上几眼那一道新鲜的绿色,生机勃勃,眼神里增加了几丝生动。

与人群隔开,陈亦度手里拿着一条绿色的丝带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失神,

“贺涵,有人曾经问过我,能不能把‘la vie’同款的新郎礼服也做成绿色的,我当时还笑他那不就是一棵人形大树在会场里晃来晃去么,最后只是用绿色的丝带缝在了袖口处装饰搭配。如今我收回我的话,我愿意把这个世界都刷成绿色,来换你回来。”

低眉垂头,陈亦度却发现长椅下侧的草坪已经有些嫩芽开始钻出来。

“贺涵,你走之后的第一个春天来了。”

陈亦度起身离开,回到人群之中。

一抹绿色的丝带系在长椅上,风停时贴在草地上,与那一抹嫩色混在一起。

——————————FIN——————————

最近有点忙,没写太长,万望见谅。

至于贺公子的突然离世,是因为今天得知一位投行同学(与和工作同行)在经历了连续的工作后过劳猝死在办公室的消息,个人因素转虐,抱歉。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懂了两条线,01-03-05-07是正在进行时,02-04-06是回忆。

绿色是美好的生命延续,紫色呢,在你眼里又是什么呢,期待 @helene 的楼诚


评论 ( 13 )
热度 ( 61 )
TOP

© 【季节替而岁岁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