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いつ会おうか

《人间朝暮》:聊一笑,谢知己

合集志《人间朝暮》将于7月11日24点结束only场取预定。

以下是一轮广告,是一轮安利,也是一轮表白。

其实它本质上是个目录来的。

做个合集志的想法由来已久,真的决定付诸行动其实是与蓝子的日常打趣中。于是快速沟通,当晚邀请,24小时之内十二位太太应邀。于是就有了《人间朝暮》。

催稿的日子并不好过,太太们都有着自己的更新,又正逢备考期间,还有几只常年的加班狗,于是有好几篇稿子都是凌晨给到的,我能做的,就是陪着,开脑洞,改标题,发发吐槽,逗逗乐。

所有我经手过稿子的写手太太都知道,我是个急脾气,也是个deadline的卫道者。我很少说什么表扬或是赞美的话,真的只有如期或提前交稿了,才会给些掌声。

然而以下的所有,送给应邀参加《人间朝暮》的我最亲爱的,十二位太太。也顺手解开本书到底谁写了什么之谜,想要预先了解文摘,请点击:《人间朝暮》目录放出,你来猜猜谁写了啥

作者: @维木向东 ,本书收录作品:楼诚 《同行》

木木总有很清奇的脑洞,很意外的情节。同时木木的文又总会让人感受到温柔的力量。催稿的时候正赶上木木的考试周,见缝插针的码字,反正不是在最后一波交稿的!在木木的故事里,上海的雪、莫斯科的雪,都无法冰封两人前行的路。

作者: @RoxanneTse  ,本书收录作品:楼诚 《初初》

第一次见到这个ID,是在贺陈的tag下,熟识之后记住这个名字的拼法,是在《百年欢愉》的制作过程中。看她笔下的香港贵公子贺涵,激情万分的《楼诚党宣言》,怎么能和非常粉红非常软的阿谢联系在一起呢?《初初》讲的是一个关于第一次的故事,至于第一次是什么,这事儿,就不多说了。我们,本子里见。

作者: @笙歌慢 ,本书收录作品:谭赵 《柳下风来》

总裁一直都非常不满,为什么设计师要在排版时候曝光自己的作品,我其实很想说,没曝光你本文原名《人到中年》就是对你很好了。总裁其实一点都不霸道,还有点怂怂的,善良真挚,而且还有个“人到中年”的作息规律。《柳下风来》是她一直以来的谭赵文风格,至于在老谭情感热线了谭赵二人有怎样的对话,刷爆朋友圈的《为什么谭宗明没有娶安迪?》一文中,赵医生又有怎样的言论,还是那句话,我们,本子里见。

作者: @大橙子与猫殿下 ,本书收录作品:蔺靖 《芳菲》

橙猫太太的《将就》是我的初心,哪怕她是最后一个接受邀请的,我也坚定了等她。我知道,不是她不想写,而是疯狂加班的她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写。从陪她开完脑洞,到她交稿,隔了15天以上。但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非常美非常美,真的非常美,美到我纵容她拖稿了。《芳菲》是一个蒙古医生和小瞎子的故事,尽管眼睛看不见,景琰却在蔺晨的陪伴下感知到了这世间太多的美好,病愈离开,两人没有多许诺一言,江湖之大,庙堂之高,两人终究会如何。别问我,不会告诉你。

作者: @mimi剑雨秋霜 ,本书收录作品:洪季 《帕米尔,鹰击长空》

最后一个交稿的,先批评。蜜蜜的声音温柔如水,文却大气磅礴。蜜蜜的故事充满考据气息,我丝毫不会怀疑她为了写1000字的更新去啃了整本陶瓷史。《帕米尔,鹰击长空》是两位警官出任务的故事,大量的地貌描写,大量的史料,请原谅校对时候我依赖了百度和Google。

作者: @慕楼 ,本书收录作品:谭赵 《见习爱神养成计划》

这十二位里大概跟我有私交最早的,就是慕太了。所以我是亲眼看着她如何从一个PWP写手,转变至今。她可以手写7000字的大纲,也可以收集一个文档的脑洞随时码字,就更新来讲她真的很勤奋,就码字来讲她也真的很认真,还有一点特别重要,她真的超级可爱,有时能因为被LOFTER屏蔽了郁闷一晚上,有时候能因为几颗小红心蹦跶一白天。当赵启平是谭宗明的见习爱神,谭宗明会爱上这个不停在给予别人幸福,自己却充满了不自信和犹疑的爱神吗?

作者: @赤野 ,本书收录作品:蔺靖 《鹊桥仙》

我们叫她哧哧,是个有趣睿智,也爱爬墙的姑娘,涉圈之多也是咋舌。约稿的时候我本想说不写谭赵好么,因为我觉得她笔下最好的谭赵尽在《夜未央》,结果她自己选了蔺靖。出乎意料的古风之气,很难想象,她是一个理工科的姑娘。鹊桥路上鹊桥仙,朝暮云雨在阶前,所以你猜,阁主和靖王殿下,在play什么?

作者: @大灰狼的宝贝兔 ,本书收录作品:复川 《碧桂丹心》

她是《人上人》的作者,是众人围着喊女神的太太。她是勇妈,每天都在安利她的宝贝儿砸齐勇,所以当王开复和范川这对CP出现的时候,我稍微有点意外。情节一气呵成,大环境背景,两人的聚合离散,终是在一碗面中一杯酒里。关爱冷CP,从关爱勇妈做起。

作者: @灰灰 ,本书收录作品:庄赵 《旅行的意义》

认识灰灰是因为《嘉林爱情故事》,从第一章一路追到了故事变做本子,有时差的灰和不睡觉的我深夜总是脑洞迸发,感情大约也就是这个时候精进的。灰灰应邀的时候,我没有给她CP选择余地,直接点了庄赵,理直气壮叉腰的点的。我爱惨了她笔下庄恕那份内心的挣扎,也爱惨了通透小赵陪伴时的那种温暖。两个人卸下一切负担的一次旅行,你们猜,到底会发生什么。

作者: @大哥眼里有星星 (盘子),本书收录作品:凌李 《泡泡》

盘子是一个日常被揍的写手。大概就是因为那篇《樱花樱花想见你》虐的我心碎一地,以至于想到樱花我们就发起“日常揍盘子”行动。盘子是一个超级认真的姑娘,一字一句甚至一行空行,都极为认真的讨论和修改。她的文字总让人心疼,不知道这次熏然得了“泡泡病”,盘子笔下的凌医生会制定什么样的治疗方案呢?预告里可是要脱衣服的!

作者: @蓝子 ,本书收录作品:谭赵 《爱与欲的诗》

是真的没有你,就没有今天这样异常活跃的我。蓝子的故事总是在温暖的叙述着每一个日常,能给予我们热烈,也给予我们力量。《恰遇正好》是我们一起做的最辛苦的本子,如今想来,甘之如饴,因为那是我们的初识,也是工作室的初衷。你说得对,没有你我就是个吃瓜群众,我不会认识这些善良的姑娘,也不会更深度的参与到这一场狂热当中来。于你,感谢的话说不出太多,我只能说,遇见你,真好,真的。 《爱与欲的诗》作为全本字数最长的一发完,超过了10000字!这一点必须要拿出来说下。

作者: @猫爪必须在上 ,本书收录作品:楼诚 《夜幕下》

初识爪太是因为《云之上》本子的校对,那也是我第一次读到她的文字。过瘾,流畅,掩卷仍然能将情节连成一幕幕剧集在脑中回想。爪是万能的,设计、手绘、排版、码字,爪也是神速的,应邀24小时之内,她就交稿了。作品原名《未改》,从明楼第一次牵起阿诚的手,再到像是情人一样把手指拢在掌心,他和他,从来不曾改变。

==========

我一直在想,我大概经历过一段最执着的狂热。

其实已经不太能想的起来是怎么进入LOFTER的了,只记得从一篇叫《将就》的文开始,再到后来的许多,明楼与明诚,谭宗明与赵启平,凌远与李熏然,不变的他和他,在太多人的笔下流转。机缘巧合认识了蓝子,后来又认识了好多人。不管在开心吃糖的时候,还是内心的丧气无处排解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怀疑过楼诚还会继续爱下去。

有姑娘说,不知道楼诚是不是她萌的最后一对CP,但却是最深的。我认同,太多都认同。

楼城是家国天下,楼诚是英雄情长。

借用《人间朝暮》卷首语的最后一句话——

聊一笑,谢知己。

评论 ( 10 )
热度 ( 31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季节替而岁岁安】 | Powered by LOFTER